张楠寿

人菜瘾大

熬夜容易说胡话,也容易掏心窝子

生而为人,实属不易,还请彼此担待谅解。


我太过轻信他人,导致那些本应该是私密的情绪和脾气被掐头去尾,当成武器。


不管是被议论的还是抛出话题的,我相信他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,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性,不可能面面俱到。


抛出话题的人,她只是一时脑热,或许是她觉得不公,想要为我打抱不平或是怎的,她的出发点的确是有为我着想,我也为此感谢她,只是方法错了。


我也很感谢为我提出建议的人,她不应该承担我言语里的责任,因为不是她出了问题,是我出了问题。


我不是有裂纹的茶杯,我是一摊碎玻璃。


虽然对大家来说这些可能是网络上的小事,但对我来说这真的是无法承受之重,很多东西是主观的,无法评判对错的,是情绪化的。


这是很糟糕的一年,我的精神状态比身体要糟,我希望我能像回复大家评论时那样,发些颜文字糊弄了事,或者打出哈哈哈哈就像我真的笑出声。


我做不到,我不再能做到了,对不起。


我看不起那些卖惨的人,可我也看不起那些在崩溃边缘嘴硬的人,我必须承认我的状态非常不好,它可能是我最后的挡箭牌。


我的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,最近每天一片喹硫平,四片舍曲林,一片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。前段时间我私自尝试减量,但是发生了很糟糕的事,于是现在只能维持这样的药量。


对不起,但是这就是我了,拼命伪装成正常人的病患。这层外衣被我用礼貌和客气包裹的紧紧的,只是希望它们能保护我,但是遇到引起情绪波动的事情,他们就像是餐巾纸一样的轻易就被扯破了。


我太傻了,我以为就算三次元里没有朋友,在二次元里能岁月静好。


我恐惧人多的地方,广场,超市,或是大妈们的舞蹈队,我无法忍受,我会远远的避开这些地方,寻找安静的角落。


曾经网络是我安静的角落,至少我这样以为。


我想要交朋友,却忘了每一段关系都是要用心力经营维持。


我从没有想过要什么实质的回报,我只是想要和人们聊聊天,开开玩笑,交谈的好像我在进行正常的人际交往。


几百个人,挤在一个小小的屏幕里,而我能在那个小小的对话框里正常表达而没有惊慌失措,我以为我迈出了一大步,我甚至把这当成我康复的捷径。


因为我太傻了,就是这么简单。我太傻了。我把餐巾纸当成盔甲,这怎么可能为我遮风挡雨?


如果爱只是爱就好了,如果我没有那么多变质的渴望混杂在那些画里,文字里,每一条回复里就好了。


我费尽心思建造的形象,不过是一层窗户纸,里面的岩浆在翻滚冒泡呢,那火焰如此耀眼,我却装没看到。


我崩溃了,对不起,我知道正常人不会因为这些小事就崩溃,可我崩溃了。


我对我自己太失望了,那些曾经虚荣的渴望就不过是个屁。


我不会强迫自己去做什么,去说什么话,因为没力气了。


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保持呼吸,继续呼吸下去,望不到头的呼吸下去。


我不想画迎合别人的画了,我真的需要治疗自己,不是休息,是治疗。


我想表达,很想很想,用我自己的方式,用别人无法理解的方式。我要发泄,不要迎合,不要想着别人喜欢什么,别人想看什么,我要重新寻找我的根源。


这才是治疗的必经之路,而不是什么捷径。


如果你愿意,我们可以小号见,但我不会再回复任何评论了。


很抱歉,以及谢谢你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